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

宅校“心”活动:我院顺利开展“减压,让领头雁飞得更好”朋辈团体辅导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我院于418日晚上在腾讯会议开展“减压,让领头飞得更好”的主题朋辈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做好心理防护。

2F1]0CSUIZWKXSA2RDEHZX6

本次团辅活动由院心健专干肖霄指导,院朋辈互助联盟讲师团讲师汪雨婷主持,团体辅导对象为朋辈互助联盟成员、心理委员、部分学生代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展开。

首先,团体领导者汪雨婷与助手进行自我介绍,通过开展手指欢迎操引导参与者拍打不同部位模拟大雨、小雨、中雨,用暴风雨般的掌声送给自己进入欢迎仪式。接着,通过播放轻音乐、按摩减压舞进行热身,在活跃的气氛中破冰,并进一步建立团体心理契约,形成团体规范。然后,全体成员进入了团体辅导的工作阶段。通过“寻找自己”帮助大家直观了解目前所面临的压力,以及由此产生的焦虑、迷茫、忧郁等不良情绪;通过“寻找烫手山芋”引导大家了解给自身带来压力的因素,特别是在公认的“烫手山芋”中发现最困扰因素;通过“互补加油站”相互发掘参与者自身的能量,学会如何将自身的优势资源运用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中。最后,参与者们相互反馈,表达自身的感受,共同许愿留下美好的会议、期许未来。

 

 

QQ图片20220416202423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意识到压力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只要怀有正视压力、不逃避的心理,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就能有效化解压力和冲突,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促进身体心理健康,悦纳自己、善待他人。

(肖霄)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