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张国顺校友简介

精以成事 诚以做人

—记我校优秀校友,株洲肯特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顺

    张国顺,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湖南常德人,1982年7月毕业于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原株洲冶金工业学校)粉末冶金专业118班,工作后,中南大学MBA在职学习,硕士研究生学历。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7月-2006年1月,在株洲硬质合金有限集团公司工作,历任技术员、工程师、经济师、销售处处长、营销部部长、市场部部长、硬质材料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等职。2006年2月,创办株洲市顺昌实业公司,任总经理。2006年12月,创办株洲肯特硬质合金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级经济师。株洲市天元区工商联副主席,株洲市天元区人大代表。
    张国顺同志2006年创办株洲肯特硬质合金有限公司,一直以“打造世界知名品牌”的公司目标为己任,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发展市场前景广阔、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优势产品。经过六年的不懈奋斗与坚守,公司已建立了高端硬质合金球齿生产线和专用刀片生产线,销售额约1亿元,员工100多人,大中专生超过50%,各级各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0多名的专业硬质合金产品企业。
    他一直坚持“专业铸就品质、精诚创造价值”公司核心价值观,建立专业化生产体系,产品不断向“专、精、特、优、新”方向发展,公司重点投资的球齿类合金、数控刀片合金增长态势十分喜人。继续保持了行业的高水准和高成长性。他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公司的头等大事来抓,聘请了赴国外留学深造的技术专家,为公司的质量控制和新产品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与国内知名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构筑了坚实的研发平台,实现了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创新研发体系。
    他始终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让肯特成就你我”的核心理念,坚守各项服务承诺: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多种完善的可行性方案并得出客户满意的解决方案;与客户依法签订买卖合同,及时组织生产,以高效快捷的方式发货给客户;设立客户热线,第一时间处理客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的问题,最快速度到达客户使用现场,帮助解决疑难问题,建立客户档案,实行跟踪服务。
    他十分注重将“学校、赛场、创新、名牌”的公司精神在员工中发扬。将人力资源开发作为企业可持续增长的重要条件,永不停息地致力于建设一个学习型组织。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专门出台了员工自学成才奖励办法和员工技能晋升管理办法,并不定期的举办各种培训班,极大地调动了员工学技术、提本领的热情。为了拓展员工视野,他每年组织员工外出旅游;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他多次在公司内部组织演讲比赛、卡拉OK大赛、篮球赛等活动,同时在公司内配置了乒乓体育活动室,营造出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
    他将员工行为准则要求的“精以成事、诚以做人”八个字贯彻执行到一点一滴的工作中。针对部分员工春节回家不方便的情况,他安排专车将这些员工及时送回家与家人团聚;每当有员工生病住院时,他都安排专人进行照顾,公司每年开展送温暖活动,还专门建立了困难员工慰问金。
    在他的带领下,株洲肯特硬质合金有限公司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公司“肯特牌”注册商标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公司还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银行业协会守信用企业”、“中国钢协钎钢钎具协会会员单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株洲市纳税信誉等级A类单位”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