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袁美和校友简介

慎独静思 大肚容慈

—记我校优秀校友- 株洲欧科亿硬质合金有限公司 董事长袁美和

袁美和,汉族,1963年4月出生,湖南常德人,1982年7月毕业于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原株洲冶金工业学校)粉末冶金专业118班,199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后,在中南大学冶金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株洲欧科亿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中国硬质合金协会理事、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常委、芦淞区工商联副主席等职。

袁美和同志1996年创办欧科亿公司,始终坚持“专注、专业、专家”的经营宗旨,在细分市场中寻找生存空间,在夹缝中谋求发展;不求大、不求快,但一定“求专、求精、求特、求新、求深、求一席之地”、做细分市场的龙头老大;十多年来的坚持,把一个当初仅有几台设备,10多名员工的小作坊,发展成拥有三个生产研发基地、年收入2个多亿、员工400多人、大中专生超过50%的专业产品公司及行业龙头地位;将公司主导产品打造成为“OKE锯齿,中国第一”品牌(世界一流品牌)和构建“军队、学校、家庭”的企业文化。

他始终固执的坚持走“专业化”的道路;在公司规模小的时候,坚持整合所有的资源,捻成一个拳头砸一点、绝不分散五个指头打一点,坚持在行业的细分市场里,专注做一个专业产品,不断超越国内外竞争对手,不断提高竞争的门槛,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公司规模大了以后,仍然真正做到了“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不跨行投资、投机,坚定的在行业里发展,坚守自己的主业,不断地投入,不断地细分和寻求差异化竞争力,不断地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系统服务水平,把竞争对手不断地抛在后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他始终固执的坚持打造“制造业”独特的企业文化——“军队、学校、家庭”;着力打造制造业的“特种部队”——纪律严明、步调一致、雷厉风行、充满激情、快乐奋斗,“训练基地”——学习型组织、人才成长的摇篮,“大家庭”——责任、关爱、生活品质。“OKE”的愿景是——成为世界一流的硬质合金企业。“OKE”的使命是——为世界硬质合金事业而努力奋斗。“OKE”的宗旨是——一百年只为做好一件事即:硬质合金。

他始终固执的坚持倡导:“有效法治+人性中庸”的工作机制,明确界定企业及员工共同遵守的“理念、心态、作风、方法、习惯、风气”的十二字工作机制,强调“目标、结果、绩效”,强调“讲实话、做实事”的风气,强调“大事分解细化,难事分类简化”的习惯;在工作中注重员工的“责任”,在生活中注重员工的“人性化”,在队伍打造中实行的是“内培外引”,始终关注员工和企业一起成长。

在他的带领下,欧科亿公司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级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国家级株洲硬质合金特色产业基地骨干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质量信得过单位”,“省级重合同、守信誉企业”,“市区级双文明及经济目标先进单位”,“纳税先进企业”,“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