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明日硬质合金董事长袁四明:不断求知的“明日人”

袁四明,汉族,湖南株洲人,19957月毕业于我校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原株洲冶金工业学校)粉末冶金专业126班。工作后,在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株洲明日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湖南网商协会会长、天元区人大代表、区工商联副会长等职。

从学校毕业后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他被分配到当时株洲最有名的国企——“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他的工种是一名普通的压制工,后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调到销售岗位工作,从一名的销售员提拔为销售科长。少年永远胸怀大志,充满志向的他想创立属于自己的硬质合金产业,为中国硬质合金做贡献。于是,他选择了自主创业,从当初100多平、几个人的小公司到2009年进入栗雨工业园50亩的厂房,100多人的企业。2001年株洲这片硬质合金基地的沃土上,他成功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株洲明日硬质合金公司。

深耕硬质合金领域,立足行业,打造中国质量

硬质合金是一种由难熔金属的硬质化合物和粘结金属通过粉末冶金工艺制造而成的一种合金材料,具有硬度高,强度高,耐磨性好等一系列优良性能。本就粉末冶金专业出生的他对这个领域充满了熟悉感。短短20年间,这家公司发展成为了以生产销售硬质合金,并为客户提供硬质材料解决方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标准的30000平米的现代化厂房、专业技术人员及先进的硬质合金生产检测设备,并且通过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ISO9001:14001环境体系认证,拿到了38项国家专利。

公司主营产品包括硬质合金防滑灯芯、辊压机柱钉、刀具、矿用球齿、盾构机刀头、传送带刮刀、板材、长条、圆棒、刀头、锯齿、钎片、球齿、密封环及各种高难度非标异型硬质合金产品,其使用性能在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产品已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美国、欧盟、日本、台湾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已建立从粉末生产、配方开发、毛坯制造、深度加工、代销直销、技术咨询、售后服务、仓库物流等职能的管理系统,全力打造硬质合金材料品牌供应商。

企业的“防滑灯芯”采用了再生资源原料,独特的设计和材质位在世界前列,国际上通用的防滑灯芯RS值摩擦系数控制在±10,而明日硬质合金公司的防滑灯芯可以控制在±5之间,公司的防滑灯芯2010年开始,防滑钉芯逐步接入市场,并大获成功,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国外2018年,明日硬质合金产值达1.2亿元,其中出口占比约80%,防滑钉芯单品占出口额90%以上覆盖了欧洲60%的汽车轮胎,与国际知名轮胎企业合作,拥有极好的客户口碑,生产能力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企业的“硬质合金柱钉” 已累计生产400多吨,匹配“大国重器”辊压机,广泛应用于水泥,矿山等行业。企业生产“硬质合金瓦楞纸切刀”“橡胶切刀”“锂电池切刀”等多种圆刀片广泛应用于包装印刷,橡胶,电子等行业,刀片适用于国内外多种机型,深受广大用户好评与信赖。公司全力打造以硬质合金防滑灯芯为主打产品围绕雪地产品方向,向雪地系列其他产品和产业链延伸。

不忘初心,打造优异品牌

经过二十多年来的坚守初心,“明日”人一直认真做好产品质量与客户服务,用扎扎实实工作业绩精心缔造着“日鑫”牌硬质合金这一民族品牌,多年来公司多次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制造强省省重点项目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企业”“株洲市出口创汇优秀企业”“水泥行业优秀供应商”等荣誉称号。公司日鑫牌商标被评为“湖南省国际知名品牌”“湖南省著名商标”并且在2021年“明日钨业”在湖南省股权交易所科

技创新专版挂牌,挂牌代码:100037HN

注重技术,不断创新,争做“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明日人”

袁四明谈到: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最大核心竞争力,明日硬质合金拥有优秀的研发人才团队,在新材料的研发和产品的设计上都在不断钻研,不断改进产品性能。只有产品有竞争力,企业才能生存发展。对于明日企业的未来,我们会不断创新,引进技术人才,围绕“新市场”“新材料”“新路线”多走出去,精准出击,将‘株洲智造’优质产品稳步推向全世界,赢得更大的国际市场。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