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录】金信董事长申金魁 精于工,诚于信,打造中国“硬”实力

申金魁,株洲金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原株洲冶金工业学校)粉末冶金专业的优秀校友。

【精于工,诚于信,打造中国“硬”实力】

申金魁,他以前瞻视角和创新发展理念带领公司实现销售快速增长,以构造集团公司为发展蓝图,向高端硬质合金产品,机械工程工具产品研发、生产迈进,为振兴中国制造贡献力量。

如今随着机械加工产业高速增长,能源、矿产资源开采,基础设施建设用硬质合金及工具需求稳步增长,受益于时代红利,株洲一批硬质合金企业借势发展,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将眼光瞄向国际,将硬质合金产品远销海外。以“精于工,诚于信”为企业口号,通过电子商务、技术研发能力等方面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把产品做好,做精,把企业品牌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创业不是一时兴起,三言两语就能成功的事,它是兼具五味杂陈的漫长修行路。申金魁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成功的经验:1、在创业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多去锻炼自己,扎扎实实提升自己,尽量把困难想多一些,多想一些克服困难的方法;2、其次,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自己擅长什么,就深入自己擅长的领域,打铁还需自身硬,不管是创业还是就业,自己精通一门技术,就不怕没有机会。3、对自己所做的事,要有信念,相信一定会有结果;4、对自己所做的事要有坚持,不能因为困难就放弃了,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申金魁表示大学显而易见就是学校和社会的中转站,大学生不能止于学习文化知识,重在提升生活经验为踏入社会打好基础。知识是一个人的硬实力,交际能力和生活经验是一个人的软实力,只有二者齐头并进才能创造出光明的前途。现代化社会高速发展,需要不断地学习,人与人需要更多的关联,这样才能集优势于一身,光靠自己单干远远不行。大学的所学到的知识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利用自己的优势能够解决实际遇到的很多困难。

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申金魁借此机会,就学习大学课程知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学好专业知识是最基本的,并且要善于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通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不断反复,检验思考的成果和执行的效果,不断地总结经验,探求规律,才能抓好工作落实的能力。“材料学科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理论和实践只有结合起来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