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录】索尔切削刀具总经理朱文彬:慢慢进步的“刀具敬业人”

株洲存在这样一家公司,新年伊始,扩产能,添设备,赶订单……这个持续发力的“小企业”,迸发出“大能量”,成为株洲业内“隐形冠军”,它就是株洲索尔切削刀具有限公司。株洲索尔切削刀具有限公司是2018年成立的高新技术产业,2020年着手建设高性能切削工具自动化生产线项目,主要为高端精密制造提供优质切削刀具,仅仅自动化生产线投产的第一年内便将产值做到了数千万元,而这家公司的总经理就是“朱文彬”。

刀具不断创新,我们正朝目标前进

走进株洲动力谷自主创业园内的株洲索尔切削刀具有限公司便能看到生产车间内一台台高科技设备正在运作。总经理朱文彬说到“我们在株洲要做差异化,做别人不做的,做别人做不到的,做自己的品牌,这样才能脱颖而出,如今我们可以每分钟产能达到55片,一年下来可以达到一千多万片的产值,不仅如此,截至2022年,我们已经有750多个产品替换掉了日韩和欧美品牌”。

当前企业不仅在刀具方面大放异彩,而且在涡轮增压,曲轴,齿轮铁削加工,发动机缸体,涡轮叶片以及轨道和道岔方面都有重大发展。如飞机起落架,航空发动机叶片以及涡轮增压器等零部件机械加工用刀具。随着各种新设备添加到生产线中使用,各种新产品在不断生产,新产品销售比率>300%,老产品不断创新,产品强度更硬,耐磨性更强,得到了很多企业回头客的认可。

好理念,好目标,才会有好公司

“株洲索尔切削刀具有限公司就是为代工而生,我们不需要品牌,我们的品质,技术,人才就是我们的品牌,从2018年从业开始,我们一直坚信做好自己的产品,服务好公众,就能赢得业界最大的口碑”,总经理朱文彬说到。不仅如此公司的墙上赫然标注着“守正,利他,创新,奋进”的公司理念以及“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干成功一件事”的决心。正是有这样的公司理念与决心,企业才能发展壮大,在众多企业中崭露头角。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