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抓教风、促学风、树新风”师生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9日下午,我院在513会议室举行了“抓教风、促学风、树新风”师生座谈会。副院长胡宇杰,党委副书记苏靓及学院各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出席了座谈会,并与来自我院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和讨论,旨在了解我院课堂教学实施、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现状,增进师生的沟通协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深化我院课堂教学改革。

胡宇杰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希望借此机会听取到同学们对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学风建设水平等各方面的最真实想法,要求同学们从学院发展和自身发展的角度出发,大胆指出学院在课程设置、教学手段、教师素养、学风考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学院师风师德情况和课堂教学质量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生提出,十分支持我院将要开展的“无手机课堂”活动,提议学院要严抓考勤制度、严肃考风考纪,提高学生的到课率及课堂参与度,促进学习质量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和深入探讨,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最后,胡宇杰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表示座谈会开得非常有价值,以后还要多开、经常开,他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发展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并承诺学院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尽快进行整改和落实,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会后,学生们认真填写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师德师风情况调查问卷。

(吴琴)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