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关于组织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工作安排

学院各研究生导师及2020级研究生:

研究生中期考核是检验和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根据《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试行办法》(修订)湖工大研字〔20073号)文件精神,为保证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和要求布置如下

一、考核评审组安排

根据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特点,学院成立三个中期考核评审小组,每个小组由3-5名研究生导师或副高级及以上专家组成,设组长1名、秘书1名,具体安排如下

1)中期考核A

长:叶龙刚

员:肖利、夏志美、朱博洪

书:张丽

考核时间:2022614日上午9:00

考核地点:冶金楼310

 

2)中期考核B

长: 阳建君

员: 银锐明、彭英彪、欧玲

书: 胡泽艺

考核时间:2022614日上午9:00

考核地点:冶金楼513会议室

 

3)中期考核C

长:朱裔荣

员:胡忠良、李娜、丁燕鸿、周伟

书:陈文昊

考核时间:2022615日上午9:00

考核地点:冶金楼308

二、各组学生名单及汇报顺序

中期考核A

中期考核B

中期考核C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张梁军

1

毛富洲

1

张玉婷

2

樊家其

2

李林艳

2

姚俊军

3

熊邦国

3

李银芝

3

付瑞鹏

4

滕涛

4

罗双兰

4

高腾珈

5

王宏源

5

肖可谋

5

刘扬

6

沈伟利

6

刘碧慧

6

卢志慧

7

周仕欢

7

幸琳

8

谢洵

 

三、中期考核实施相关要求

1、所有各类别硕士研究生,均必须进行中期考核。

2、研究生培养第二学年下学期,填写《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表》(以下简称《中期考核表》),并公开进行论文中期考核报告。

3、研究生中期考核表应严格按照《中期考核表》规定的内容和格式进行撰写。

4、研究生需将《中期考核表》经导师审核签字后交至学院研工办审核。审核合格后,方可进行中期考核报告。

5、中期考核的组织实施

(1)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工作由各系部(或者课题组)统一组织,集中考核,并依据学科、专业和研究生人数成立相应的中期考核评审小组。

(2)研究生中期考核评审小组成员由3-5名研究生导师或副高级及以上专家组成,中期考核评审小组设组长1名、秘书1名。可根据实际情况聘请相关学科及外校研究生导师参加,对跨学科(门类)的学位论文选题,应聘请相关学科的导师参加。

(3)中期考核报告要求公开进行。各系在组织中期考核前一周将中期考核安排表提交学院研工办,由学院研工办统一公布中期考核的时间、地点及研究生名单。为加强对中期考核工作的监督与管理,研究生院将组织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专家进行检查与评估。

(4)中期考核前,研究生如实填写《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自评表》(以下简称《自评表》,指导导师如实填写《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导师评分表》(以下简称《导师评分表》),并统一将纸质版交给中期考核评审小组秘书。

(5)中期考核报告会由评审小组组长主持,采取PPT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阐述时间不低于10分钟,专家小组提问时间为5-10分钟。

(6)按照全面发展的要求,中期考核评审成员客观公正地对研究生培养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包括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实践、社会实践、科研训练、论文进展及科研创新能力等,并认真填写《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专家评分表》(以下简称《专家评分表》)。

(7)中期考核报告会结束后,评审小组进行集体评议,给出评审意见、评定成绩等级,并在纸质《中期考核表》上填写评审意见和成绩等级。中期考核报告会相关材料由评审小组秘书负责汇总,认真填写《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以下简称《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并在中期考核报告会结束后一周内将《中期考核表》、《自评表》、《导师评分表》、《专家评分表》、《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等材料交至学院研工办。

(8)中期考核报告会结束后两周内,学院研工办在管理系统录入考核评定等级;将中期考核相关材料整理归档、存放,并向研究生院提交相关材料。

6、对于不能按期参加中期考核的研究生,需由研究生本人提出延期考核的申请报告,由导师签字并报学院同意后,推后1个月进行中期考核。

7、中期检查评价与处理方法。中期考核报告评审按优秀(A)、合格(B)和不合格(C)三个等级评定成绩,优秀比例控制在20%以内。对于中期考核不合格(C)者,应重新进行考核,两次考核时间间隔不少于6个月。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2021年520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