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新能源材料科研团队

新能源材料科研团队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背景下,立足于新能源产业,形成了以新能源材料及其储能器件为主要的发展特色,目前已成为湖南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的核心研究方向。团队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湖南工业大学精英人才”3人,“湖南工业大学奋进人才”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人,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年富力强、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学术梯队。

近年来,团队主要围绕先进储能材料与器件展开研究,在高性能、低成本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锌离子电池、燃料电池及其关键材料,以及废弃动力电池材料循环利用等领域取得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市厅级及企业技术攻关项目10余项;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Nano‑Micro Letters, Journal of Material Chemistry A,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省级科研奖励2项。

团队成员列表如下: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