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硬质合金科研团队

目前,硬质合金科研团队有固定人员5人,其中副教授4名,讲师1名,在硬质合金的相图热力学与微结构表征、金属陶瓷微结构和性能调控、合金设计与微结构定量模拟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先后承担或完成了国防科技挑战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企业合作科研项目1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国家专利12项,出版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培养了10余名硕士。

团队长期与国内硬质合金企业合作,充分发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优势,基于科研成果形成了多个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较强的专利,并将相关成果及产品推广应用于相关企业,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彭英彪,男,1987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硬质合金的相图热力学、微结构表征和相场模拟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相关研究工作得到了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认可。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及湖南省教育厅项目1项,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50余篇。

何世文,男,1975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基金、湖南省科技厅和湖南省教育厅等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8篇,EI收录17篇。

颜练武,男,1975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株洲市第一批核心专家,株洲市第二届“十大科技人物”,先后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株洲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二等奖等多个科技奖项。曾担任国家数控重大专项副组长,发表论文近20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

周兴灵,男,1963年出生,副教授,毕业于中南大学粉末冶金专业,长期从事金属材料(粉末冶金方向)专业科研与教学工作,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培养粉末冶金专业人才千余人。

周兴灵,男,1963年出生,副教授,毕业于中南大学粉末冶金专业,长期从事金属材料(粉末冶金方向)专业科研与教学工作,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培养粉末冶金专业人才千余人。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