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建“三引三争”工程实施方案讨论会

202241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第2022年党委中心组4月理论学习暨党建三引三争工程实施方案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组织部副部长张荣强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琦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按照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上下同题、同步推进”工作要求,本次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党委副书记、院长范才河作辅导报告,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副书记、纪委书记苏靓作中心发言,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纪委委员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发言。刘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完善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带领班子成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学院发展,师生发展做实事做好事,以优良作风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王利华认为本次理论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交流充分、规范务实。他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二级学院理论学习应当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院党建“三引三争”工程实施方案讨论。刘琦从指导思想与目标、任务分解及执行与激励机制等方面汇报了《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党建“三引三争”工程实施方案(草稿)》。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从博士点建设、“双一流”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及培育、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及申报、省部级奖励申报、学院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利华解读了校党委党建“三引三争”工程方案,并现场为支部书记答疑解惑。他强调实施党建“三引三争”工程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战略,推进新时代学校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也是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刘井雄)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