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531日下午,我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刘琦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院长范才河作了题为《以〈规划〉实施为抓手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期,是教育强国战略实施和高等教育改革的纵深推进期,也是我校获得博士授予单位后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历史机遇期。他从湖南工业大学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与主要指标、重点任务与主要措施等方面,结合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解读了《湖南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党委书记刘琦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讲座。她指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正确理解两个确立的深刻依据,对于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以遵义会议、一带一路等党史案例和实践案例为例,分析了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实践依据,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具体工作为例,阐述了全体教职工如何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她强调,要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共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井雄)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