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新能源材料系开展“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

96日下午,新能源材料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讲 师者如是”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系党支部书记颉雨佳主持研讨,院党委书记刘琦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再次观看学习了“开学第一讲 师者如是”。颉雨佳发言说:“作为支部书记,要调动全系13名党员同志力量将学院‘三引三争’党建工程的分解任务目标落实到位,力争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上展现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说作为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是经师和人师,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要甘当人梯,甘当铺路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李娜老师从学习中领悟到两个要点:一是要有匠人精神,不管哪个行业,哪个职业,都要有匠人心态,做好本职工作是重点;二是爱与责任,如何平衡好爱与责任,多一些爱,把爱融入教学,做有温度的教学工作者是我们要多花精力去考虑和落实的。周伟老师回顾道:即使是上了几年的熟悉课程,他也必然在每次课前认真备课,每当赢来一句学生的“老师,我最喜欢上你的课”,他心里便开出一朵花。

刘琦书记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思路,要求大家要注重言传身教,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等各个环节,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同时要求大家紧跟学校改革发展步伐,引发了大家对自身专业能力提升和对科研发展的思考。

通过本次会议,新能源材料系全体教师学习了榜样的力量,内化并输出了自己的感受,相信每一位老师,在日后的教师生涯都会一点一滴努力向榜样靠齐!

(陈文昊)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