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规划 > 正文
学科规划

学科规划

学院响应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中习总书记的指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校“教学向教学研究型”转变的新形势下,我院确立以“强化本科教育,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依托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立足湖南,面向全国。

经过“十三五”期间的努力发展,学院现有3个一级学科(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并形成了有色冶金新理论与新技术、特种陶瓷制备技术、粉末冶金结构材料、高性能钢铁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3D打印等多个特色研究方向。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冶金工程、材料与化工)。

依托学科优势获批了电化学绿色冶金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近5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学科现有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的实验室4个(冶金工程实验室、陶瓷与新能源材料实验室、冶金与材料基础实验室、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还与校外多个院企共建联合培养基地、产学研实习基地,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等。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