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喜报!我院研究生在第八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院荣获研究生组全国三等奖3项。

                                             

本届比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山东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等142所高校的675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作品共计678件。

该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它是一项面向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是高校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创新性人才、为行业储备后备力量、为我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撑的优质平台。大赛以“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促进了大学生知识、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协调发展,激发了学生对热处理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创新热处理技术,支撑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

(张丽)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