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制度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办法

基层党建工作经费是为全院基层党建工作提供的重要经费保障。为了合理规范地使用经费,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经费来源

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由学校年度预算经费专项列支,主要用于基层党建工作。

二、基本原则

1、立足实际原则。基层党建工作经费要确保用于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丰富组织生活、创新党建模式和服务党员等方面的工作和活动。

2、专款专用原则。基层党建工作经费要为党建工作提供保障,要确保经费严格按照规定使用,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挪用、占用。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的开支必须符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财务制度规定,规范审批手续,保证账目清楚,票据真实、手续完备。

3、统筹安排原则。基层党建工作经费要根据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按规定统筹安排。

4、量入为出原则。基层党建工作经费要坚持预算先行,量入为出,严格按额度使用。

三、使用范围

1、针对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开展的教育培训工作等。

2、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党员教育的报刊、资料、音像制品和设备等。

3、开展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

4、联系群众,走访慰问和补助生活困难党员。

5、开展党建工作调研、理论研究等。

6、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7、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

8、开展异地实践教育活动,原则上当天往返。确需在外住宿的,原则上不超过1晚,不享受出差生活补助。如发生餐费,按照不超过出差生活补助标准据实报销。

9、其他党建活动支出。

四、经费的核算、管理和使用

1、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由校党委组织部根据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以及各二级党组织的党员数量、党建工作立项等,按照一定标准计算。党员人数以上年底的党内统计数据为准。

2、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由财务处直接划拨到学院党委,实行专项管理,由学院组织员担任报帐员,基层党建工作经费须当年使用。

3、党委书记是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对学院使用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的范围、金额以及费用票据等进行把关和初审,填写相关费用报销单并签字后,到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

4、校党委组织部对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在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使用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中共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委员会

2022228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