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防范在我心、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安全管理,优化校园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我院组织全体学生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主题和内容包括:“远离危房”“防范在我心、安全伴我行” “温暖宿舍,和谐关系”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等,并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了《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主要内容》。

在“远离危房”安全主题教育环节,班主任主持搜集、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危房坍塌的案例,并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危房坍塌”各项防护方式,特别是如何避免被危房掩埋,不幸被掩埋后如何求生等一系列应急常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在“防范在我心、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重点强调了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磁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引导学生安全用电;告诫同学们不违规留宿校外人员强化学生宿舍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温暖宿舍,和谐关系”主题教育中,鼓励同学们主动构建宿舍和谐气氛,感恩同学互助之情,强化爱寝爱室友意识,悦纳自己,接纳他人,提高自我适应能力。

班会上,班主任继续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学们当好疫情防控责任第一人,每日健康打卡自觉使用“自动定位”功能,严格执行请假外出要求,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主题教育常态化重要实践。

(廖寰宸 陈勇)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