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百变学工人|“逆风而行”的哥哥与姐姐

112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热闹的校园归为平静。当天凌晨材料学院学工人员连夜赶往校园召开紧急会议,背上行囊告别家人守护起学生们的生命健康。面对疫情学院辅导员们逆风而行,他们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他们明白守护好这群孩子,就是在守护着一个个大家庭,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材料学院辅导员昼夜奋战,用行动诠释着爱与担当。

心中有学生,肩上有担当

在疫情防控中,材料学院学工队伍化身为“拖车小哥”“货拉拉司机”“表姐”“库长”“楼栋管家”“送餐小伙”,守护学生的健康,牵挂学生的安全,用真情温暖每一位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靓,同学亲切的称他为“拖车小哥”。作为西苑7栋学生宿舍楼的总负责人和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苏靓坚守在抗疫一线。早出晚归已是常态,一辆蓝色的拖车成为他最顺手的搭档,早中晚三餐的分发,为隔离学生搬运行李,送生病学生就医,组织核酸检测的现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勇,最关心的是学生的生活保障,解决学生困难被他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保障学生能够吃好吃饱,陈老师兼职做起了“货拉拉司机”为同学们运送物资。水果、方便面、牛奶、八宝粥、面包等物资的搬运分发,陈老师坚持亲力亲为。他说:“看到同学们拿到物资后的笑容,一切付出都值了。”

辅导员肖霄老师,她是同学们口中的“楼栋管家”。作为西苑7栋学生宿舍楼的楼栋长,为学生统计、报送每日用餐,协调处理楼栋事物。当食堂人手缺乏时,她亲自上阵为同学分餐,确保同学能够按时吃上热乎的饭菜。同时,分管心健工作的她,想学生之所想,筑牢“心”防线,用最无私的爱驱散学生心底的阴霾。

辅导员文珍珠老师,办公小灵通的她成为学工办的“表”姐。材料学院每日核酸检测数据汇总、每日健康打卡的统计、红黄码数据汇总、校内外学生情况收集等台账,在她的手里都能够快速整理上报。针对家困生群体,她坚持重点关注,及时帮扶,为疫情防控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

辅导员李静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化身为学院的“库长”。在校友企业援助物资质量把关、数量统计、整理分发等工作中,始终秉持细心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到物资台账清晰、配送合理,确保同学们人人有份,吃的安全放心。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的辅导员,是疫情防控期间无数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教师缩影。他们坚守在防控一线,为学生们的平安和健康,筑起坚固的城墙,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作为学工人的承诺。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