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心理健康

阴霾中寻找光明——我院召开学生成长辅导案例讨论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3 访问:

10月19日,我院在202成长辅导室召开学生成长辅导案例讨论会,心健中心梁妍琦、院党委副书记苏靓、学工办全体成员、专业老师、班主任参加讨论会。

李静老师汇报了一例成长帮扶案例,详细介绍了学生的背景信息,并分阶段介绍了对学生进行帮扶的具体过程。

针对该案例,心健中心梁妍琦老师提出:针对有过往较为极端行为的学生,过往是他们的经历,我们应该更多地关注他当下的状况,而非让学生处于过去一遍遍的回忆中,也不应将学生伤疤一次次揭开。此外,与家长协同教育,家校医联动,共同关注学生的状态,尽可能做到信息互通,以免疏忽学生的情绪变化,导致不良后果。

成长辅导案例讨论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工作方式,既能促进学生帮扶实效,又可促动辅导员队伍相互学习和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