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心理健康

交出你心,解你之忧——我院召开学生成长辅导案例讨论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2 访问: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立足学生成长发展,10月11日,我院在201成长辅导室召开学生成长辅导案例讨论会。

本次讨论会由李静老师汇报案例。参会人员进行案例讨论。党委院党委副书记苏靓提到,要切实加强对学生心理危机和身体状况的排查,提升日常预警识别与危机处置的能力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筑牢学生生命安全底线的重中之重。面对特殊群体,我们更是要着重关注。心健专干钟雨奇认为该案例体现出来我院对于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管理仍然是工作的难点,我们务必要加强信息员的管理,充分发挥信息员的作用,争取第一时间接收到学生的异常信息。

通过这一例案例分析,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于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提高大学生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