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学院动态

求真务实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院教工党员进行第二次集体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3-24 访问:

3月20日,按照《冶金工程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学习计划》的部署,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在冶金楼403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首先,党委刘友良副书记对《党章》进行了导读。刘友良介绍了十八大党章修订的背景,解读了新《党章》的新增内容,以及党员践行党章的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专题片。影片讲述了国家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省邯郸县伯延公社,在不眠的四个昼夜里,不顾疲惫虚弱的身体,带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与群众抢救地瓜苗;彻夜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毛主席通话汇报情况……这一个个镜头,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领袖人物与普通百姓间零距离的接触和坦诚的交流对话。

影片生动地诠释了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觉置身于群众之中、“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真实再现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更深入的践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细心了解发现适合解决学生问题的方法,用学生们能够接受的方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更好的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宣传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