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心理健康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顺利召开新生信息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30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加强信息员队伍对岗位的认知,更好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1026日晚,由心健专干钟雨奇老师主持,朋辈辅导员丁佳、周士博、周嘉奕主讲,我院在崇礼楼303教室开展新生信息员培训会,对全体新生信息员进行心理工作培训。

朋辈辅导员丁佳、周士博围绕“信息员的职责”,“如何判断同学心理状况及处理办法”,“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安排”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危机排查及分级干预具体方式以及各位信息员在日常信息工作中需要特别关注的内容。朋辈辅导员周嘉奕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难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但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用良好的心态直面困难。

最后,钟雨奇老师强调了学院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信息员工作队伍在弘扬正能量,朋辈互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同学们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感投入到学院信息员工作中。

培训会过程中信息员们进行了专注的系统学习,积极提问并做好笔记。通过此次培训,新生信息员的专业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同学们对负面心理情绪的判断及后续处理方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意识也更加深刻。

(钟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