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心理健康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职为你”就业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30 访问:

创新就业工作思路,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施策,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27日上午,我院于崇礼楼201团体辅导成长室开展了“职为你”就业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陈勇老师、就业专干李静、丰怀方老师及心健专干钟雨奇老师组织开展。


首先由就业专干李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在就业指导方面的工作机制,她提到,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欢迎同学们踊跃交流,老师将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丰怀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意义与规则。

第一项活动中,同学与老师们围坐一圈,陈勇老师给大家发放卡片,让每个同学写上自己以后可能从事的职业或者自己喜欢的职业,自己了解的职业,随后每个同学挑选自己所写的职业进行表演,由其他组员猜测职业名称。该活动使得同学们更加放松,交流更加融洽,也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对“职业”概念有了直观的认识。

活动第二项,同学们讨论什么是影响职业生涯选择的重要因素。该活动协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自己面对生涯选择时的情况,了解自己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同时也引导大家探索自我因素对生涯选择的影响,并引出了下期团体辅导活动主题。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明确地了解到了自身的技能优势、职业倾向等。在求职过程中,将努力提升个人能力,摆正就业心态,为进一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要求。

  (钟雨奇)